close

bergams 照片 121.jpg    臉書2011.10.22貼文

 

 

人生不過70強壯到80,所能訡誇不過都是勞苦愁煩,到了不惑之年後還能活躍起來的人,表示他的生命中不斷的在加入了一些新的喜樂元素,因此才能雀躍的起來,有時因此會招到別人的側目,但如果這些是值得擁有的,就不必去在乎別人的眼光了。借用鄭板橋說的〝難得糊塗〞一詞來勉勵自己,生命是自己的,他人的看法又如何呢?台灣的教育環境是不容許孩子有夢想的(但我們的社會最會創造一些華麗但終難成就的口號),很多人年輕時為了怕人異樣的眼光,自我壓抑到缺乏自信,結果被人誤解為羞澀甚至不夠大方,成長後歷練多了而逐漸大方,卻又害怕別人認為太高調行事而礙足不前,我的老生常談:「改變是需要勇氣的」,別人無法改變生命是他的損失,而自己能改變就是穫得,別人認為高調也罷,囂張也行,要求得自己生命活得精不精彩,就要學會不活在世俗人的目光下,中國史上一些成就非凡的文人武將,我看都也是不太在乎他人眼光的人,我覺得這些人都非偽君子而是真小人不是嗎?

豈不是世人皆醒我獨醉換來世人皆醉我獨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